(據說是美眉)
1/28/2001 6:27:34 AM
在睡夢中玩耍的這個假期~
這兩天總算有點清醒了..年假竟也令人惋歎的結束了!!
拜個晚年~星期一上班愉快^_^


摸了0~2年的攝影新人類的小朋友
 版主回覆:
 
(據說是美眉)
1/28/2001 6:12:15 AM
哈囉季
我回來囉
一個漂亮的地方
你有空一定要去看看
一幅幅國畫活現於眼前
礙於我攝影技術不好
不然一定是個很好取景的地方
先跟你拜個年
祝你新年快樂
一切順心哦
摸了0~2年的攝影新人類的艾琳
 版主回覆:
 
(據說是美眉)
1/27/2001 2:53:58 PM
因為對攝影有股莫名的熱中,而在高中選擇攝影社,至今~~已半年。雖然,現在仍然是使用比較高級的傻瓜相機(唯一能夠調整的是鏡頭的倍率),不能夠拍出具有專業水準的作品,但是也滿足了。
我嘗試著用相機的視野來觀察世界。把原本將近180度的視野縮減為60度左右,發現一切影像都有種協調,剛好在那範圍中找到自己應有的位置。
摸了0~2年的攝影新人類的沙魯
 版主回覆:
 
(不知速男生還速女生)
1/8/2001 2:49:06 PM
一瓢飲~~~

來到您的網站潛水多次的我.
越來越喜歡這個網站哩.
特別是您對整個版面的滿感~~~
還有持續不斷的提供給大家新資訊..
ㄚ~~~~
肅然起敬...
期待自己也加油.加油.加加油...



算算也拍了9~11年了的大莊
 版主回覆:
 
(自稱是帥哥)
1/8/2001 5:22:43 AM
藝術是我最愛
永無止境的追求
歷經3~5年的攝影奮鬥的henry
 版主回覆:
 
(不知速男生還速女生)
1/8/2001 12:40:22 AM
TO:落葉

Banner我寄到你信箱囉
算算也拍了9~11年了的一瓢飲
 版主回覆:
 
(自稱是帥哥)
1/5/2001 2:00:05 AM
世紀末台灣
「世紀末台灣」是一個主觀的形容詞,描述著我眼中台灣島和島民的景況,與人、事、地、物的關係大些,與時間的關係其實並不大。

從荷蘭人到滿清,從日本人到民國,在特殊地理與歷史的因緣底下,幾百年來台灣人自我的文化根源難尋,世界的腳步又疾馳向前,只好緊抓著眼前的一切,對未來沒有太多的幻想。不敢也不知如何面對自我的逃避心態,造就了崇洋、哈日、恐共三大狂潮湧現,譜成了今日台灣浮動的基調。

從美援到TMD,美國一直扮演著我們的「正義使者」和「民主的導師」,台灣自然的歸順於其妖嬈文化的裙襬之下。喜好萊塢電影,吃麥當勞漢堡、喝可口可樂、著耐奇球鞋,選總統搞出飛機也值得我們學習;但同時又嘲笑彼國、文化淺薄,追求成功致富的資本主義腐蝕人心。

KITTY貓要搶著買,偶像明星要漏夜排隊才得以目睹,日劇、東洋歌,日本綜藝節目從翻版、抄龔到原裝盜版進口,家電是MADE IN JAPAN,開的是日本車,一本漫畫可以搞得全國雞飛狗跳;又罵人家小日本軍國主義,不承認二次大戰的罪行。

意識形態上強調大中國的美好懷想,與削弱本土認同的國民教育;在開放探親的接觸及大量的台商人錢西進,造就了惡中共、好中國,欣賞大陸壯麗山河、又嫌棄當地人粗鄙,要賺錢又怕被統一,害怕武力犯台,乾脆移民上海。China 到底是我們的代工廠、母土、祖國、友邦、敵國還是珍藏在故宮的瓷器?

我們的生活陷入迷亂,所有的事情不再黑白是非分明,而是彩色多樣多元又分立,「世紀末」不只是日曆上的某一張日子,台灣天天都像是處於世紀末,那種惶惶終日不知所措,看不清楚前途希望的深層焦慮。因此台灣人,或生、住、死在台灣的中國人,被迫的約定成俗是不敢敏感;要等到電塔倒了才知道供電系統的脆弱,地震了才知道房子蓋不好是會死人的,別國不要的汞污泥才知道本島上有一大堆,黑金政治坐大了還不知道選票是不好買賣的。時間進入2001年腦袋裡醬缸依舊,「近視眼鏡」從小學就開始戴,「新」「舊」政府的鬥爭是天天24小時直播的八點檔。

我的影像群是由殘缺的古蹟、假冒的自然、切割開的皮肉、震碎裂的廢墟為基礎,敲鑼打鼓的民俗廟會、怪力亂神助興、燈光火焰的蝕骨燃燒、政客與商賈的口水、在眾人的環視下目睹世紀交替的儀式,而台灣人們正是這場大典的祭品。

時間上的世紀末逝去、新世紀降臨人世,台灣當然不可能置身度外,但「世紀末」早存在你我每個台灣人的心中許久,就算「新世紀」來了,現實中的「世紀末」也不可能輕易結束。

黃建亮 1999年12月初稿。2001年3月改寫


黃建亮「世紀末台灣」攝影展
時間: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十日
地點: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 。
地址: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
電話:2773-3347
座談:4月28日 郭力昕(政治大學)、許琦玲(法國巴黎第一大學藝術學博士)、黃建亮
5月5日 吳嘉寶(文化大學)、張美陵(哥倫比亞博士候選人)、
PM 2:30 蔡文祥(勁報藝術總監)、黃建亮

搞了20年以上的攝影LKK的看 看
 版主回覆:
 
(自稱是帥哥)
1/5/2001 2:00:02 AM
世紀末台灣
「世紀末台灣」是一個主觀的形容詞,描述著我眼中台灣島和島民的景況,與人、事、地、物的關係大些,與時間的關係其實並不大。

從荷蘭人到滿清,從日本人到民國,在特殊地理與歷史的因緣底下,幾百年來台灣人自我的文化根源難尋,世界的腳步又疾馳向前,只好緊抓著眼前的一切,對未來沒有太多的幻想。不敢也不知如何面對自我的逃避心態,造就了崇洋、哈日、恐共三大狂潮湧現,譜成了今日台灣浮動的基調。

從美援到TMD,美國一直扮演著我們的「正義使者」和「民主的導師」,台灣自然的歸順於其妖嬈文化的裙襬之下。喜好萊塢電影,吃麥當勞漢堡、喝可口可樂、著耐奇球鞋,選總統搞出飛機也值得我們學習;但同時又嘲笑彼國、文化淺薄,追求成功致富的資本主義腐蝕人心。

KITTY貓要搶著買,偶像明星要漏夜排隊才得以目睹,日劇、東洋歌,日本綜藝節目從翻版、抄龔到原裝盜版進口,家電是MADE IN JAPAN,開的是日本車,一本漫畫可以搞得全國雞飛狗跳;又罵人家小日本軍國主義,不承認二次大戰的罪行。

意識形態上強調大中國的美好懷想,與削弱本土認同的國民教育;在開放探親的接觸及大量的台商人錢西進,造就了惡中共、好中國,欣賞大陸壯麗山河、又嫌棄當地人粗鄙,要賺錢又怕被統一,害怕武力犯台,乾脆移民上海。China 到底是我們的代工廠、母土、祖國、友邦、敵國還是珍藏在故宮的瓷器?

我們的生活陷入迷亂,所有的事情不再黑白是非分明,而是彩色多樣多元又分立,「世紀末」不只是日曆上的某一張日子,台灣天天都像是處於世紀末,那種惶惶終日不知所措,看不清楚前途希望的深層焦慮。因此台灣人,或生、住、死在台灣的中國人,被迫的約定成俗是不敢敏感;要等到電塔倒了才知道供電系統的脆弱,地震了才知道房子蓋不好是會死人的,別國不要的汞污泥才知道本島上有一大堆,黑金政治坐大了還不知道選票是不好買賣的。時間進入2001年腦袋裡醬缸依舊,「近視眼鏡」從小學就開始戴,「新」「舊」政府的鬥爭是天天24小時直播的八點檔。

我的影像群是由殘缺的古蹟、假冒的自然、切割開的皮肉、震碎裂的廢墟為基礎,敲鑼打鼓的民俗廟會、怪力亂神助興、燈光火焰的蝕骨燃燒、政客與商賈的口水、在眾人的環視下目睹世紀交替的儀式,而台灣人們正是這場大典的祭品。

時間上的世紀末逝去、新世紀降臨人世,台灣當然不可能置身度外,但「世紀末」早存在你我每個台灣人的心中許久,就算「新世紀」來了,現實中的「世紀末」也不可能輕易結束。

黃建亮 1999年12月初稿。2001年3月改寫


黃建亮「世紀末台灣」攝影展
時間: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十日
地點: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 。
地址: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
電話:2773-3347
座談:4月28日 郭力昕(政治大學)、許琦玲(法國巴黎第一大學藝術學博士)、黃建亮
5月5日 吳嘉寶(文化大學)、張美陵(哥倫比亞博士候選人)、
PM 2:30 蔡文祥(勁報藝術總監)、黃建亮

搞了20年以上的攝影LKK的看 看
 版主回覆:
 
(據說是美眉)
1/2/2001 1:56:39 AM
報主你好

我這邊有個小小的狀況
不知是否可幫忙解決
就是我之前曾出國念攝影
有很多8x10相紙沒用完
另外還有其他更大及更小尺寸的相紙等
因回台灣之後一直找不到暗房自行沖印
又不願浪費這些資源
所以願意免費出讓這些相紙
只是不知是否會因時間久遠導致效果變差
不知報主是否可代為徵詢
如有人有興趣可與我email連絡
[email protected]
我姓陳

感激不盡
歷經3~5年的攝影奮鬥的mixwell
 版主回覆:
 
(不知速男生還速女生)
1/2/2001 12:25:18 AM
嗨~Francis:

comment ca va?
很感謝您的留言,也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網站.
我也希望能多跟你聊聊,一起互相切磋,^^
拍了6~8年,上了癮的一瓢飲
 版主回覆: